中铝集团召开2023年第一次科技创新例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3-02作者: 汤林志

本网讯  2月27日,中铝集团在昆明召开2023年第一次科技创新例会。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田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解读了《中铝集团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要点》,部署了全年重点工作。中铝股份、中国铜业、中铝高端制造等7个战略单元汇报了年度工作计划,中铝中央研究院及3家专业研究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集团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稳步提升,核心战略科技力量不断夯实,建设原创技术策源地进展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实现新突破,建设科技创新体系和人才体系持续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会议强调,2023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集团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对科技创新工作要点部署的8个方面24项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目标和责任人,着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推进原创技术策源地,优化科研布局,推进重大项目攻关,强化创新资源保障,不断提高科技管理水平。

针对当前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田永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构建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二要坚持系统思维,布局清晰的科技攻关作战地图;三要坚持脚踏实地,抓实年度科技创新工作要点,力争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铝集团科技创新部负责人,各战略单元分管科技负责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中铝中央研究院及各专业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