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各单位贯彻落实集团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2-22作者: 欧阳银坤 申三中 孟凡凯 刘曼 段旭伟

近期,中铝集团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和有关战略单元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凝心聚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为中铝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不懈奋斗。

遵义铝业:抢抓机遇  实现新突破

近日,遵义铝业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会议要求,2023年,遵义铝业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守底线、降成本”,深改革、强创新、抓对标、防风险,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统一思想、狠抓落实、重在实效,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更好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以优异的经营业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二要高效率完成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高标准打造攻坚团队,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四要高要求推进风险防控,从严抓好安全环保、经营风险防控等工作,保障生产平稳高效运行。

中州铝业: 坚定信心 砥砺前行

近日,中州铝业召开二届四次职代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铝集团、中铝股份职代会精神,分析面临的严峻形势,号召全体员工以愚公移山的意志、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时代担当和历史主动,推动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更好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价值导向,巩固扩大经营成果,提升高质量发展内涵;二要坚持发展导向,加速推进转型升级,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三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做好风险防控,守牢高质量发展底线。      

中铝几内亚:奋力打造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铝粮仓”

近日,中铝几内亚召开干部大会,传达上级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市场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中铝几内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年度工作会议部署,以“稳人心、稳队伍、稳生产、保资产、保利润、保供应”为工作主线,不断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持续提升生产组织稳定性,努力打造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铝粮仓”。

会议强调,中铝几内亚全体干部员工一要充分发扬“开放包容 担当尽责 拼搏奉献”的博法精神,努力打造中铝几内亚海外员工的精神家园,构建海外项目健康发展的坚强堡垒;二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树立打持久战、遭受战、困难战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应对风险的能力,在斗争中茁壮成长;三要以改革发展研讨会讨论成果为引领,坚持不懈抓好工作落实,破解制约项目发展的瓶颈问题;四要深化对标强管理,争创几内亚矿业企业行业标杆;五要协调各方资源,齐心协力推动博法北矿区和氧化铝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会议号召,全体员工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百折不挠的坚韧、逆水行舟的拼搏、家国天下的情怀,谱写博法项目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九冶:保持定力  苦练内功

近日,九冶召开二届三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号召全体干部员工继续发扬“雷厉风行,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坚定建设行业一流工程总承包企业的总目标,奋力开启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明确了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各项工作落实到“降本、增效、变革”中,在增强管理效益、经营效益、变革效益上下苦功用苦力,把“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质效大提高”作为主题主线,把有现金流的净利润作为首要目标,把降本作为主要抓手,把增效作为重要目标,把变革作为第一动力,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战略定力,坚持苦练内功,适应市场变化,持续打造具有竞争力的行业一流工程总承包企业,实现“主业突、总包优、专业特、新兴拓、行业熟、区域透、竞争强”的总体目标,为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九冶“品质提升年”,要牢记“五个必由之路”:成本领先是提升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净利润是内涵式发展的必由之路;“两金”降到工程行业的合理水平是事关生存的必由之路;现金流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变革是内生动力的必由之路。要深入践行“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稳增长,提升经营效益;坚定不移降成本,提升管理效益;坚定不移强改革,提升变革效益;坚定不移抓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铝碳素: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近日,中铝碳素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铝集团、中铝股份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中铝碳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贯彻中铝集团工作安排,全面落实中铝股份炭素专业化整合方案,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顺利入驻上海临港新片区,实施精准管理、一企一策,推进降本增效、全要素对标,取得了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阶段性重要成果。

会议强调,2023年,中铝碳素要全面落实上级年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要坚持系统观念,积极应对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三要突出价值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