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部)以学铸魂固根本以学促干勇担当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5-29作者:

5月17日,中铝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内容。党支部负责人通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学习研讨内容、进度以及调研情况,并作主题发言。各处室负责人围绕“理解新发展理念,落实党的经济工作要求”主题,结合所学内容和本职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在实际工作中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聚焦问题学,在潜心学习中做到真信真懂,在深入研讨中实现共同进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把人力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最大化地发挥第一资源价值创造效能。

一要加快优秀年轻干部选用。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严格落实中组部关于年轻干部占比要求,大力实行竞争性选拔,统筹谋划,强化年轻干部培养,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制订年轻干部“一人一表”专项培养方案,加强专业培训、岗位锻炼、实践历练;建立总部与实体企业人员双向交流常态化机制。

二要坚持全方位培养激励人才。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人才盘点机制,做好人才盘点,进一步提高人才评价科学性、精准性,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系统性、有效性;认真分析集团技能人才工作存在的短板,完善对技能人才的政策措施,大力培养各工种高技能人才,加快建设有色金属人才高地。

三要落实共享理念提高员工收入。紧紧抓住员工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推进全面提高劳动效率改革,优化工资总额分配机制,根据岗位类别差异化制订员工招聘标准,优化员工队伍结构,扛起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部)管理和服务的担子,走好新时代人力资源“赶考之路”。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