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平果铝企业党建引领保障发展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5-25作者: 蓝绍祯

本网讯  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党委积极开展“争做深学细悟二十大标兵 争当追赶超越建一流先锋”主题研讨,组织制订了党委中心组、党员理论学习安排,明确了两级党委和党支部研讨主题,并积极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中铝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在中共广西区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聚焦学习内容和研讨主题,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中铝平果铝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实际行动,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矿业公司三矿党支部抓住梅雨季节有利时机,组建党员突击队,坚持“白班+中班”连续奋战,对教美矿区三个采场进行复垦作业,高效完成260余亩采空区复垦任务,将党建引领的“红色力量”转化为推动矿区复垦的“绿色引擎”。

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氧化铝厂党委将主题研讨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争创一流,致力降本增效,组织员工开展技术攻关,向指标要效益:完成了一、三期叶滤机设备流程和技术改造,实现沉降石灰乳单耗指标优化50%,创投产以来历史新低;采用水力高压的新方法清洗分解三期立盘过滤机真空滤液管,全年可节约清洗费用10余万元;焙烧余热利用系统改造项目投入运行,每月可创造效益70余万元。

广西华磊电解铝厂党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深挖内潜的有力举措,坚持刀刃向内,从科技降本、生产管控、指标优化、外委内干等多个方面齐发力,积极落实降本增效措施。该厂积极推进阳极防氧化涂层技术运用,延长电解槽换极周期,进一步降低了原材物料消耗,实现效益最大化。当前,该技术已在207台电解槽应用,每年产生综合效益约300万元。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