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稀有稀土召开贯彻落实集团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来源: 新闻中心时间: 2020-09-27作者:

9月25日,中国稀有稀土召开全级次企业视频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9月24日集团党组关于“研究部署对广西稀土环保问题的查处和整改工作专题会”精神和集团“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警示案例通报督办会”精神。

中国稀有稀土党委书记、董事长冷正旭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党组专题会议精神和余总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在认真贯彻落实板块公司9月23日晚召开的会议精神基础上,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中铝集团党组专题会和集团警示案例通报督办会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高质量扎实组织整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纠正对群众反映问题处置不及时的错误认识和行动。板块层面已迅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冷正旭,党委副书记、总裁胡谷华为组长,纪委书记贺海钧,副总裁杨杰,公司安全生产部负责人为成员的督导组。该督导组负责督促、指导、帮助广西稀土制订整改方案,完成整改任务。胡谷华已带队赶赴广西稀土问题现场,配合集团工作组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整改。整改中务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科学性、符合性和有效性的原则组织整改。科学性即要结合专业特点、尊重专业知识,制订落实专业化整改方案。符合性即整改方案和效果要符合中央政策、行业规范、区域规划和项目环评要求。有效性即要消除污染因子对人的危害,消除对老百姓的影响。坚持做到让人民满意、政府满意、组织满意。对于已经整改的问题,各单位要对照是否具有科学性、符合性和有效性原则,开展“回头看”,并及时将情况向板块报告。

会议明确,要克服简单浮躁、敷衍了事。要以上率下,克服形式主义,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环保问题整改,提升环保管理的水平和质量。

关于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做好整改,冷正旭指出,各单位要按照科学性、符合性和有效性的原则,把环保治理作为一场大战、硬战和苦战,标本兼治,明确问题整改目标,推进整改落实。对环保敏感问题和长期整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领导、时间节点、质量标准、细化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按照集团余德辉总经理的要求,具体问题立即改、共性问题同步改、深层次问题系统改。坚决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放松、不整改到位不罢休、问题不销号不收兵。要将集团“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对于板块公司督导组已进驻广西问题现场,冷正旭强调,督导组要落实集团要求。一要以最严的要求去部署,最严的标准去落实。能从严整改的决不从宽、能从快整改的决不拖延、能彻底整改的决不敷衍,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销号,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新成效,真正体现央企责任担当。二是公司所属各企业要坚决整治工作中的怕、慢、假、庸、散等问题,对隐瞒事实的、胡乱整改的,要用正风肃纪的霹雳手段和零容忍的有力举措,从严从重进行问责处理,对违法违规的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三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推进环保工作向纵深发展。这对公司环保工作的质量、效益意义重大,对推动板块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意义重大。要把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作为全公司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并以此为起点,推进各企业和板块公司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四要高度警醒,引以为戒。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发现问题,群众举报问题,以及前期自查自纠问题,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执法执纪。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举一反三。五要坚持针对自查发现问题,迅速细化措施,立即进行整改,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动真格,求实效,抓实抓细抓到位,提升群众和政府满意度,经得起时间检验。

冷正旭强调,目前正值公司开展提质增效,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结合集团提质增效暨亏损企业治理专题会议精神,狠抓落实。将环保问题整改与提质增效紧密结合,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落实集团和板块公司工作部署,痛定思痛,用实际行动取信于人民,取信于组织,为板块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生产经营、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中国稀有稀土本部副经理级以上人员,全级次企业班子成员及安全、环保、纪检、生产、质量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