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业由点及面推进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

来源: 新闻中心时间: 2020-09-25作者:

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中铝集团以来,中国铜业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下沉工作,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督导,及时启动多项工作机制,把自查自纠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做到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力求实现从具体整改到长效整改。

9月21日,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以仿真视频会议方式主持召开中国铜业党委常委会2020年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关于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公司所属企业有关事项,就持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作出安排。

按照党委常委会安排,公司成立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立行立改问题核查组。由中国铜业、云南铜业、驰宏锌锗组成的“1+2”核查组,分头对金鼎锌业、斗南锰业、云南铜业、驰宏锌锗等相关企业,下沉督察期间自行提出的立行立改事项进行现场核查,并于9月27日前完成阶段核查工作,后续完成项在整改完成一周内由核查组进行核查。未完成的整改事项,以及前期公司自查发现的重点问题分解责任、列入督办,对应分到公司各督查组,按照时间进度、按月督办。

9月23日,根据党委常委会安排,公司在全级次企业中启动对照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重点关注内容的自检自查,并要求全级次企业于9月30日前完成自检自查工作。公司要求所属各企业,一要引以为戒,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清醒认识集团关于“环保是生存最大的风险”的现状的判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重点关注事项,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红线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二要扎实开展自检自查,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根据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下沉督察企业的重点关注事项,结合实际,举一反三,立即对照排查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能立行立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按照“五定”(定时间、定措施、定资金、定责任、定预案)原则,列清单加快推进落实,努力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伍玉静)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