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等生”标准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中州铝业新材料公司积极配合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来源: 新闻中心时间: 2020-09-25作者:

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中铝集团以来,中州铝业高度重视按照集团要求,做好各项配合工作,不但要把握好此次“把脉问诊”的机会,还要将自身多年来在生态环境建设上的努力成果体现出来,要将转办的问题与提出的各项反馈作为企业长期发展的铺路石看待。

针对股份公司转办的第十批第223问题反馈,中州铝业党委迅速召开专题分析会,责成新材料公司对上级转办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详细梳理,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蒋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建业多次部署相关工作,要求新材料公司正视问题、自我剖析,做好系统性的、针对性的问题梳理,强化已有优势,补齐自身短板,制定齐全的管理制度,以央企“优等生”的标准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

对于223号转办内容所反映的回转窑收尘系统问题,通过梳理得出,近年来中州铝业新材料公司遵循《铝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落实央企政治责任和环保责任,持续加大超低排放改造力度。2017年至今,持续投入资金2亿余元,对回转窑系统进行持续环保改造,通过多种工艺配合,将除尘效率提升至99.97%,各项指标均符合监管部门的专业要求,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参照未来生态环境保护发展趋势,前瞻性制定相应改进计划,力求提前量、提标准、提认识持续对自身排放系统进行优化整改,形成长效机制,促进企业绿色工厂建设。

针对提出的厂区内部分区域存在无组织排放的问题,该单位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在现有的环保措施基础上强化功能,持续改进,该公司从强化管理和环保控制方面同时开展工作。

在强化管理方面,该公司将继续通过探索熟料窑低碳排放操作法,除尘设施实行分级管理,做到目标、责任、措施三落实,同时加强环保岗位员工技能培训,提高其业务水平。根据公司环保各项排污指标,分解落实到生产区域、班组、岗位,严格综合排放浓度达标率、同机运转率、设施完好率、同机同时检修率、岗位收尘器合格率、岗位粉尘合格率考核,确保环保设施的完好率和运行率达到100%。

在临时环保控制方面,采取各类项目改造期间增加雾炮和引风管收集烟尘措施,杜绝烟尘超标,在各类工艺检修期间,将通过在电除尘本体增加收尘管道的方法对前端流程的排放物进行控制,确保有效解决各类无组织排放的源头控制。

通过此次转办问题的整改,中州铝业深刻体会到了“把脉问诊”的优势,通过边督边改,在思想层面为企业干部员工再次进行了一次生态文明理念的再学习、再领会,相信通过思想认识上的彻底转办,通过制度建设上的持续努力,通过环保设施上的连续投入,必然能够使中州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绿色发展之路。

(张冬波程宝玲)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