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督察把脉会诊 动真格立行立改——中州铝业全员全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来源: 新闻中心时间: 2020-09-23作者:

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中铝集团以来,中州铝业高度重视按照集团要求,提前筹划、周密部署,充分利用好此次难得的,来自最高层次的“把脉问诊”的机会,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下沉工作。

中州铝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蒋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建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事宜,要求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工作,做好系统性的、针对性的问题梳理,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制定齐全的执行措施,力争在环保下沉督察工作中找到自身弱项,确定发展方向。

中州铝业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此次督察工作,以高格局高站位全力配合此次督察工作。他们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就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并传达精神,同时成立配合督察领导小组、边督边改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流程与方案,每次问题反馈均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项会议,明确责任人,制定推进时间表,确保问题点说明、说透、说精准。

企业各单位正确认识自身存在问题,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本次督察。正确认识此次督察的现实意义与社会价值,不遮不藏,不推不绕,把企业近年来涉及到的各级环保问题点,整改情况以及项目现状原原本本地向专家组进行介绍,以真诚的态度迎接此次环保督察。在历次问题整改过程中,企业还邀请专家组对问题进行剖析,查找根源,问诊把脉,使企业有效地避免了多次走“弯路”的情况。

各专业部门做到了态度诚恳、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措施固化。针对此次下沉督察所提出的问题,企业的专业人员做到了诚实解答,不隐瞒、不遮盖、不谎报。针对现场问题点,中州铝业各级责任人立行立改,确保做到整改措施的客观实际,可行有效。各单位还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同类问题点从思想认识、运行管理、长效机制等方面入手,做到措施固化,确保做到“不贰过”。

中州铝业作为央企,将坚定履行自身社会责任,生态环境适应性为目标,从本质上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此次环保督察是中铝集团各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的风向标,对企业的竞争力、抗风险能力是一次大促进,中州铝业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十四五规划,全面加快环保升级步伐,达成地方环保A类企业的要求,尽早迈进本行业前列,努力成为中铝践行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和地方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先行者。(张冬波     刘世堂)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