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贵州企业积极整改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转办工作

来源: 新闻中心时间: 2020-09-23作者:

针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9月17日到企业督察时提出的问题和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中铝贵州企业高度重视,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工作机制,迅速行动,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针对督察组提出的贵州分公司麦坝铝矿矿井水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贵州分公司连夜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邀请昆明有色院和长沙有色院派出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提出整改设计方案并补充环评,确保在2021年5月汛期前完成设施建设。同时矿业公司立即组织在排水平巷内增设多道砂袋,加大地表排查,及时处理漏点,减少地表水灌入井下,最大限度确保达标排放。对于督察组关注的赤泥堆场渗滤液处置系统提标升级项目实施进度,目前项目各方正努力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加班加点组织实施,确保12月底前完成。

9月18日上午,中铝贵州企业主要负责人组织相关单位及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逐一制订整改措施,落实责任,立即开展整改工作。贵州铝厂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刚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行动迅速,抓好整改。

9月18日,贵州铝厂收到中铝集团边督边改组转发的群众反映物流仓库片碱存放问题1件。贵州铝厂高度重视,启动了“边督边改”工作流程。贵州铝厂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聂亚文当天组织召开专题会,对做好群众反映情况调查落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迅速核实情况,及时反馈整改。18日下午,贵州铝厂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赶到现场检查落实,要求安全环保部门和物流公司按照生态环保要求,梳理相关情况,并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片碱站台周边水质、土壤进行了专项检测,根据调查核实情况,制订整改措施,做好落实和反馈工作。

9月19日,中铝资产公司边督边改组一行来到贵铝物流公司现场,与贵州铝厂安全环保部、贵铝物流公司负责人,以及应邀前来开展检测的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贵州基越检测公司人员一道,共同查看物流仓库片碱存放情况。第三方专业检测公司人员按照环境检测规范对物流公司仓库片区水和土壤进行采样分析。随即,中铝资产公司边督边改组召开工作会上,组长王松传达了中铝集团生态环境保护边督边改督办精神,明确调查方式及相关工作安排,要求贵州铝厂相关单位要根据梳理检查情况,尽快制定措施整改,正面回应群众诉求。贵州铝厂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聂亚文表示,积极配合环保督察,抓紧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按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解决问题。

中铝贵州企业党委和行政班子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通过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各级各类环保专题会议以及生产例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宣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中,企业成立了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安排有关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的各项工作。5月份以来,多次组织召开环保专题会议,对环保工作及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研究和安排。中铝贵州企业所属各单位和相关部门针对企业的主要生产工艺、工程建设及环保工作全面进行梳理与排查,做到应改尽改。按督察要求,做好各项整改事项、档案材料、环保制度及相关记录的整理与收集,对督察所需要的各种材料进行认真准备。同时,企业还成立了内部督导组,对环保督察涉及的各项工作的进展及完成情况及时进行督导。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