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业认真落实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

来源: 新闻中心时间: 2020-09-21作者:

9月9日,中铝集团边督边改组向中国铜业转办了第九批环境信访案件1件。中国铜业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对群众反映的各类各种问题和诉求,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客观准确调查核实,积极答复反馈,认真严肃整改。

9月9日下午,公司立即成立由安全环保健康部、矿山资源部等专业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赶赴金鼎锌业就“老姆井尾矿库项目建设期间,占用金鼎镇箐门村多户村民的林地”的信访件开展调查核实及督促整改工作。

调查组听取金鼎锌业有关转办件自检自查报告,现场查看相关工程建设情况,调取项目相关资料,核实项目手续审批时间节点、审批面积,查阅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及批复、安全设施设计文件及批复,核实项目开工建设时间等,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转办件的核查工作。9月12日晚,结合前期调研核查结果,中国铜业副总裁、安全总监沈立俊主持召开讨论会,专题讨论该转办件办理情况报告。

经公司调查组调查核实,金鼎锌业老姆井尾矿库工程1号公路及临时排土场、2号公路起始段项目在使用林地批复的范围内(包括18户村民的使用权林地),属于依法合规占用。

9月14日,公司调查组就该件完成《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九批案件办理情况报告》、《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九批重点案件办理情况报告》、《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被督察对象查处情况一览表》、《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并按期上报至中铝集团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边督边改组。

公司将全力整改群众反映问题,以此作为提升环保工作质量的契机,对中铝集团边督边改组下发的转办问题,强化问题导向、全力落实整改,整改到位、整改到底。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