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再次荣获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12-26作者: 陈一新 丛凯旋

本网讯  近日,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审定,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发布了2023年度优秀课题研究成果名单。中铝集团两项研究成果榜上有名。其中,《精准化、系统化防范廉洁风险研究》荣获一等奖,《以“四心”解“四难”创新思政工作机制保障国企改革改制工作研究》荣获三等奖。

近两年来,中铝集团通过创新“定量+增量比例”的立项机制,“分类评级+演示终评”的评审机制,“企业调研+研究座谈”的交流机制,“职称评定+现金奖励”的激励机制,党建思想政治课题研究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课题立项数实现了从不足100项到2023年427项的飞跃。同时,各经营单元、实体企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铝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优秀有色金属集团战略目标,结合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理论性、创新性、实践性三个维度,深化调查研究,推动理论创新,大力提升课题研究成果质量。2023年,中铝集团共有4项课题获中央企业党建思政课题立项,创历史新高。

中铝集团此次获奖是继2022年首获中央企业思政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的基础上,连续第二年斩获中央企业课题研究最高等级奖项。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