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荣获“2023中国企业ESG优秀案例”奖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12-07作者: 朱丽娟

本网讯  12月5日,在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半月谈杂志社举办的“2023高质量发展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中铝集团“立足能源低碳转型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案例获评“2023中国企业ESG优秀案例”。

“立足能源低碳转型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案例讲述了中铝集团所属新能源上市公司银星能源聚焦“强管理、保安全、抓创新、创一流”工作主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耕绿色治理之道,争做有色产业绿色能源压舱石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中铝集团秉承“点石成金、造福人类”的社会责任核心理念,积极响应落实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推进清洁能源使用,优化能源结构,研发绿色技术,践行绿色生产,助力绿水青山“底色”更亮,金山银山“成色”更足。银星能源持续优化能源使用结构,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减少温室气体与污染物排放,逐步形成了资源高效、排放较少、环境清洁、生态安全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坚持战略先行,构建合规体系,加强风控管理,维护投资者权益,全面推动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建立健全分工合理、权责分明、运行高效的ESG治理体系;注重提升运营安全质量,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培训,积极践行责任采购,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与合作伙伴协同发展、合作共赢,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和保障员工合法权益,重视人才的储备和培养,积极倡导员工与公司一同投身社会公益,发挥志愿精神,回馈社会,推动企业经营与社会和谐发展同频共振。

据了解,“2023中国企业ESG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央企业ESG联盟和半月谈杂志社组织开展,共受理申报案例572项,经过评审办公室初审、专家复审、评审委员会终审、网站公示等程序,最终50个案例获评“2023中国企业ESG优秀案例”。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