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荣获“2023年度中国ESG卓越实践”案例奖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10-23作者: 何艳

本网讯  10月22日,ESG中国论坛2023创新年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年度ESG卓越实践报告》,中铝集团选送的案例《制造业蝶变:中国铝业打通“绿铝”产业链》入选“2023年度中国ESG卓越实践”案例,成为有色金属行业唯一入选企业。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刘建平受邀出席并代表集团现场领奖。

《制造业蝶变:中国铝业打通“绿铝”产业链》案例反映了中铝集团所属企业云铝股份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集团绿色发展战略,打好“绿色能源牌”,建设“中国绿色铝谷”,推进绿色铝产业基地经济发展,构建“3+3”六大绿色铝材一体化产业集群,形成从铝水到终端产品“1+N”全产业链绿色发展格局,奋力打造中国全产业链绿色低碳铝用新材料基地,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云铝力量”的生动实践。

ESG中国论坛是由中国企业改革发展研究会、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共同创立,是聚焦可持续发展,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推动ESG生态体系建设,推进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的交流沟通、合作提升平台。今年5月,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和中央企业ESG联盟,面向为我国企业ESG体系建设作出贡献,取得成果的各不同所有制企业,开展了“企业ESG案例征集活动”,全国共有数百家企业参与,经多轮筛选,共计30个企业案例入选“年度ESG卓越实践”案例。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