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选送作品获评“2020年度中央企业优秀品牌故事”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5-17作者: 陈一新 华光平

本网讯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揭晓2020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优秀品牌故事名单。中铝集团选送的微电影《第二个家》获评“2020年度中央企业优秀品牌故事”。

《第二个家》是中铝集团及所属企业投身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彰显了中铝集团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的责任和担当。该片以扶贫驻村队员都吉为原型,讲述中国铜业创新形成以工业为牵引,以产业、就业、教育、基建、医疗等为抓手的“1+N”精准扶贫模式,5年挂包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真心真情真力帮扶德钦县及羊拉乡222名藏族同胞脱贫致富的故事。

近年,中铝集团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指导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以履行央企三大责任为担当,以因地制宜引导产业发展和加快基础设施改造为抓手,积极动员各方力量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目前,除中铝集团直接定点帮扶湖北阳新外,集团所属各单位按照地方党委政府有关安排,积极承担定点帮扶任务。集团所属5个战略单元、28家实体企业定点帮扶工作涉及43个县(县级市)、50个乡(镇)、95个村(寨),派出驻村第一书记43人。

据悉,经评审遴选,58个央企、42个地方国企作品入选品牌建设典型案例;78个央企、22个地方国企作品入选优秀品牌故事。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