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例直径最大异形铝结构建筑项目花落中铝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0-07-13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近日,记者从中铝集团成员企业六冶科技重工获悉,该公司成功中标四川成都建川综合陈列馆铝合金网壳结构建设项目,这也是全国首例直径最大的异形铝结构建筑项目。

据了解,建川综合陈列馆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陈列馆为铝合金双层网壳结构,是建川博物馆聚落的第33个分馆,其外形酷似一盏灯笼,蕴含了“天圆地方、外圆内方”的中国传统文化及“指路明灯、张灯结彩”的时代美好寓意。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苦难与辉煌——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礼赞”的展览陈列,是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工程,受到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

作为全国首例直径最大、重量最大的异形铝结构建筑,该项目主要材质为6061-T6铝板、铸铝114,总用铝量约280吨,最大铝合金双层网壳直径68.87米,总高度24.45米,安装高度8米,最高处32.5米。该项目异形铝合金构件多,由铸铝节点、矩形腹杆作为承重构件,节点与杆件采用插芯连接、螺栓连接,双层铝孔板作为装饰性构件,制作、安装技术难点多。

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7月中旬开工,2021年春节前完工。(侯  鹏    黎  明)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