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两个国家级智能制造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0-06-17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记者    郭志民)近日,由中铝瑞闽承担的“高端铝合金功能材料智能制造新模式”和驰宏锌锗承担的“新型稀土铝锌合金智能生产系统及示范应用”两个国家级智能制造项目通过验收,为有色金属工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树立了新标杆。

据了解,两项目于2017年被工信部确定为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中铝瑞闽通过实施“高端铝合金功能材料智能制造新模式”,形成了4项智能制造新模式、1条高端铝合金功能材料智能化生产线和1个大数据平台,全部完成并部分超额完成项目考核技术与经济指标,大幅提升了行业智能化制造水平,实现了精益、高效、绿色、智慧生产,并在行业实现了很好的推广运用。“新型稀土铝锌合金智能生产系统及示范应用”项目是国内有色行业首家智能制造生产示范项目,以驰宏锌锗锌合金工厂为实施对象,通过建立示范性的智能生产系统,将工业互联网、故障自诊断、工业机器人、工业云等最新的智能化技术应用于有色金属冶炼智能生产领域,大幅降低了企业的综合运营成本,总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专家组讨论后,认为该项目具备显著创新性,是有色系统智能制造的有益探索。

两个项目的成功验收,为中铝集团未来智能制造深入研究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