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被确定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18-12-26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近日,国务院国资委下发文件,确定中铝集团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

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的关键举措,对国有企业改革具有重大意义。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主要以服务国家战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提升产业竞争力为目标,在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发挥投资引导和结构调整作用,培育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着力提升国有资本控制力、影响力。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务院国资委已在10家中央企业开展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进行扩围,增加包括中铝集团在内的11家中央企业为试点企业。

中铝集团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整体部署,抓紧制订试点改革方案,进一步明确集团在贯彻国家战略、落实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优化要求、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的任务目标,以及在组织框架、运营模式、经营机制等方面的改革举措,梳理权责边界,推进中铝集团综合性改革,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谭向国)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