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荣获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来源: 中国铝业公司时间: 2018-12-24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12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全国国企管理年会暨第四届国企管理创新峰会上,中铝集团选送的《“加减乘除”调结构降杠杆》荣获2018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中铝集团财务部申报的《数据集市在财务信息化管控项目的应用》获二等奖。

近年,中铝集团新一届党组抓住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契机,综合运用“加减乘除”、创新运用金融工具、深化管理改革创新,多措并举调结构、降杠杆、补短板、去包袱,加快扭亏脱困转型升级,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整体运营效率,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做加法和乘法,推进大型基地建设,带动产能走出国门,加快创新驱动,实施产融结合,拓展铝应用,优化了产业结构,提升了盈利能力。二是做减法和除法,淘汰落后产能,“处僵治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盘活存量资产,优化员工配置,减轻企业包袱,提高了发展质量。三是抢抓机遇,实施债务重组和债转股,化解了外汇贷款风险,资产负债率大幅降低,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本次评选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创新世界周刊》《国企管理》联合主办。经过推荐申报、主办单位初审、现场答辩、实地调研、媒体公示、专家组终审等程序严格评比,最后评出一等奖20个、二等奖及组织奖106个。(王德国)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