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6单位获首届“工程咨询单位甲级资信评价”资质认证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18-12-17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记者    郭志民)近日,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发布《关于工程咨询单位甲级资信电子证书上线的通知》,并为首批通过甲级资信评价认定的单位颁发了电子证书,中铝集团6家单位取得甲级资信证书。其中,长沙院四项业务,昆勘院三项业务,沈阳院、中色科技各两项业务,山东工程、昆明有色院各一项业务获得甲级资信资质。

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我国自2017年9月22日起取消了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行政许可事项,工程咨询市场准入放开,实行告知性备案管理。此后,国家发改委相继出台了《工程咨询行业管理办法》和《工程咨询单位资信评价标准》,对工程咨询专业和服务范围进行了修改,同时对从事工程咨询业务的单位开展行业自律性质的资信评价。工程咨询单位资信评价等级分为甲级和乙级,分别由全国性行业组织、省级行业组织根据《工程咨询单位资信评价标准》评定。

据悉,2018年工程咨询单位甲级资信评价评审为我国首次评选,全国共有13000余家企业参加评选,符合甲级资信评价标准的有1381家,其中获得“冶金(含钢铁、有色)”甲级资信资质的54家,占总单位数量的3.91%。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