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业召开党委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一届八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1-09作者: 伍玉静

稳中求进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

中国铜业召开党委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一届八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

本网讯  1月7日,中国铜业召开党委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一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铝集团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出席会议,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波作党委工作报告。

刘祥民对中国铜业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取得优异业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成本是企业的生命,中国铜业要转变作风,以新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降本增效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坚决打赢成本管控翻身仗。

刘祥民对中国铜业下一步发展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推进党建创新,抓出特色和实效。要深刻认识复杂多变的形势和挑战,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聚焦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成本管控等重点工作,将生产经营难点作为党建工作重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发展思路。要跳出惯性思维,充分认识中国铜业所处区位的资源优势和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发展机遇,主动把握行业发展新动向,奋力提升“有色金属王国”的实力,加快布局高技术产业和再生铜等绿色产业,灵活经营手段,拓宽经营思路,持续提升经营活力与竞争力。三要重视资源,加大资源获取力度。资源获取是中国铜业可持续发展的根基,要尽快组建专家团队,主动研究分析全国乃至全球有色金属资源,稳步提升资源增储。人才是中国铜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要注重培养和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整个队伍建设。四要稳中求进,力求生产经营再创新业绩。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推进稳产满产,不断提升成本管控能力,实现更大价值创造。中国铜业干部员工要以“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定力,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为中铝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

2022年,中国铜业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强化管党治党和管企治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发展规模稳中加固、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发展格局加快转变。主要产品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积极助力稳定铜铅锌产业链供应链;营业收入连续4年保持6%以上增速,净利润同比增长10.82%,超额完成年度经营指标,生产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会议指出,2023年,中国铜业要全力实现 “一增长、两稳定、三提升”目标(经营业绩同比增长,稳定发展态势和安全环保形势,提升成本管控能力、创新驱动能力、持续发展能力),从抓市场稳动能、抓价值提效能、抓项目增潜能、抓改革蓄势能、抓科技强赋能、抓风险促内能、抓党建聚功能七个方面抓好落实,围绕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努力实现“七个新”(实现经营发展新业绩、抓出成本管控新成效、推进主业发展新面貌、塑造产业布局新成果、取得创新驱动新优势、锻造改革转型新动能、统筹发展安全新局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表彰了中国铜业2022年度“总裁特别奖”获得单位,进行了中国铜业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评议、选人用人工作及新提拔干部的民主评议、董事会及董事会工作评价;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和绩效合同书;审议通过中国铜业党委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决议、一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云南铜业、驰宏锌锗、洛阳铜加工等3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团结动员广大干部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铝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云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

中铝集团、云南省国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铜业领导班子成员、专职董事,总法律顾问,各部门、各企业负责人以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