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秘鲁矿业实现首季 “开 门 红”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4-04-17作者: 洪佳佳 马业双

本网讯  一季度,中铝秘鲁矿业克服极端天气和矿石性质劣化等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了现场生产持续平稳运行,累计生产铜精矿含铜完成预算进度的104.5%,利润总额完成预算进度的133.9%,经营现金流完成预算进度的106.48%,关键业绩指标均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中铝秘鲁矿业坚持价值创造目标导向,以“稳生产,去风险,降成本,谋发展”为运营主线,全面做好安全生产、采购销售、财务税务等工作,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强化风险防控,深化全要素对标,推动科技成果应用,促进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

一是持续抓稳产增产,全力保障重点设备完好率,确保现场生产持续稳定。中铝秘鲁矿业提前17小时组织完成3月份停机大修,实现一季度磨矿处理量同比上升,其中2月份处理量近500万吨,创历史新纪录。二是持续开展生产系统班组竞赛活动,打造“节约型”“削减型”降本文化。一季度,中铝秘鲁矿业各项单耗控制良好,特别是炸药和钢球单耗处于历史最优水平,生产直接成本较预算合计压降1282万美元。三是严控期间费用支出,优化和精简管理业务流程,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合计同比压降成本169美元/吨。四是大力推进重点事项,强化重大设备质量管理,制定短期和长期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并着手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五是资源获取方面取得积极进展,相关靶区矿权的地表权租赁谈判基本完成。

中铝秘鲁矿业将迎难而上,勠力同心,奋勇拼搏,以稳产增产为中心,以降本增效为重点,以安全环保为保障,攻坚二季度,力争实现“双过半”。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