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资本推动中铝金融改革转型升级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6-05作者:

近日,中铝资本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开讲。党课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推动中铝金融改革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掌握其科学体系、内生逻辑和灵魂,自觉以这一重要思想指导实践。

一是聚焦学懂内容,围绕“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主要内容,从基本国情、发展目标、行动纲领、保障条件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理论体系进行分析讲解。

二是聚焦弄通精髓,抓住“两个结合”“六个坚持”这两个关键点,通过党的百年历史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两个结合”的时代产物,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通过对“六个必须坚持”的分析阐释,深刻理解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

三是聚焦做实举措,坚持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提出要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三力”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学增智,提升思维能力,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学增智,提升实践能力,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和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公司党的建设、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使命,服务好集团主责主业,深化产融协同,强化价值创造,加快业务转型,持续推动管理提升,奋力打造高质量的特色产业金融平台,为建设世界一流优秀有色金属集团贡献金融力量。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