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环保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6-05作者:

近日,中铝环保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内容,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上带好头、作表率,以学铸魂、锤炼政治品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人民谋幸福的根本政治立场,在深学笃行中自觉以其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入脑入心,在“悟”上下功夫。要以学增智,沉下心来认真学、静下心来深入悟,深刻感悟其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努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以学正风,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深入查找、全面整改突出问题和不足。

三要坚持实践实干,在“用”上下功夫。要以学促干,把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用”上,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着力破解公司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坚定不移提升科技创新、价值创造、专业服务、公司治理、管党治党“五个能力”,为中铝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优秀有色金属集团提供绿色支撑。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