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不负春光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3-16作者: 张琼 刘珍竹 杨茜 汪恒玉

本网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近日,中铝集团成员单位纷纷开展植树活动,号召全体职工植一棵新绿、添一抹春光,将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心、践之于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中铝力量。

图①-④分别为贵州铝厂、金鼎锌业、云铝文山和洛阳铜业植树活动现场。 

3月10日,贵州铝厂团委组织开展“我为矿山添新绿”义务植树活动。为保证树木存活率及生长状况,大家扛苗散苗、挖坑铲土、扶苗踏实,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用实际行动进一步美化矿区环境,为矿山增添一抹“新绿”,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3月10日,金鼎锌业组织职工到凤凰山露天矿开展“矿山披锦绣,凤凰换新装”植树活动。大家干劲十足、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种下115棵雪松、播撒100斤草籽,绿化面积达1000平方米。

3月11日,云铝文山“铝铝生辉”志愿服务总队到文山州砚山县干河乡红舍克铝土矿山开展“‘植’此青绿  ‘益’护蓝天  共创绿美矿山”主题实践活动。经过大家4个多小时的努力,400余棵树苗被如数种下。原本光秃秃的土地上,蓄势待发的小树苗昂然挺立,形成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近日,洛阳铜业党委以“践行二十大精神,建设美丽园区”为主题,组织党员群众深入企业东部园区开展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为建设美好园区创造条件,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