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杯”第十五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云铝股份举办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1-30作者: 侬继嫣

以赛提技以赛促产

“中国铝业杯”第十五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云铝股份举办

本网讯  11月24日至26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铝业杯”第十五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云铝股份昆明赛区和建水赛区举行。

本次大赛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中铝集团、中铝股份、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协办,云铝股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北京诺斐释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大赛为全体参赛选手和参赛企业搭建了切磋技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谋发展的良好平台,得到了行业企业的热情关注和广泛参与,共有63支代表队的300余名选手入围决赛。受疫情影响,最终45支代表队的190名选手在电工(有色金属自动化控制方向)、金属轧制工、铝电解工(炭极生产工)、机械设备点检员等4个赛项中同台竞技。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从容答题,展现了充足的知识储备和专业的理论素养,上演技能“巅峰对决”。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赛程,决出获奖选手及团队,表彰了4个工种成绩优异的60名参赛选手,评选表彰了21名优秀教练员和19个团体优秀奖、3个团体优胜奖、5个优秀组织奖获得者。

据悉,作为有色金属行业龙头赛事,“中国铝业杯”自2007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累计产生8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08名“全国技术能手”和257名“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能手”,有力推动了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