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铜业多点发力助推实现“双过半”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8-03作者: 何睿 王小钰

本网讯  上半年,西南铜业深入推进全要素对标、提标降本、精益生产、搬迁前期准备等重点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西南铜业突出对标提升“清单化”、 融入中心“精益化”、 问题查改“常态化”,精准指导生产组织。5月中旬以来,在确保生产任务完成的前提下,西南铜业不断减少能耗,其中,5月份回转炉天然气单耗环比降低38.9%,上半年吨酸电耗同比降低11.63%。

西南铜业提炼出12334科技创新管理模式(以价值创造为中心,围绕老厂优化、搬迁升级两条主线,针对难点痛点重点采取协同、跨界、外包3种方法,采用课题提报奖励、项目执行考核、优秀项目表彰、项目创效分成4项激励方式),上半年提交专利申请27件;四炉全流程非线性智能化冶炼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西南铜业将“阿米巴”经营管理与预算化管理、市场化考核、全要素对标相结合,在2022年提标降本工作方案中明确了6大类56个项目,将年度经营目标细化分解至各巴单元,并采用成本和经营利润双考核的方式,对各单元绩效实行挂钩考核。

同时,西南铜业通过强化重点区域、重大风险、重要人群、重点环节的管控,持续补齐安全管理短板,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