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4-13作者: 王亚娟 刘洁 钱惠增 肖璐 苏小龙 孙若涵 牛常华 刘云

本网讯  近期,中铝集团各单位以开展读书分享会、党委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中国稀有稀土在“职工之家”读书角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暨党史学习活动。两名党员分别讲解了“井冈山时期革命史”和“延安时期革命史”,与大家共同学习回顾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基本概况、井冈山斗争在中国革命史中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井冈山精神以及党中央在延安开展革命斗争概要、在西柏坡领导解放战争概要等历史知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受。各部门选派的读书分享代表推荐了相关书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中铝集团目前关于价值管理和价值创造的要求,探讨了时间与格局相关知识,企业生产流程管理、面对问题时的思维方式,以及以问题为导向学习理论知识等内容。 参加读书分享会的成员一致认为:要珍惜党史学习教育机会,守住初心使命,在下一步工作中努力探索中国稀有稀土高质量发展和稀土产业二次整合的成功之路。

中铝资本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指出,各党支部要围绕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讲好专题党课等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质量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讲好专题党课,加强对分管领域、所在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导。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推进对标一流、提质增效和落实好年度目标任务要求结合起来,同完成国企三年改革专项行动、推动中铝金融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奋力打造高质量的中铝特色产业金融平台,为中铝集团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贡献更强金融力量。

中铝物资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扎实落实上级党组织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中铝物资开启“智慧采购”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建设国内领先、行业一流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努力奋斗。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赓续,也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一门必修课。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中铝物资2021年度党建工作始终,要以开展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群众凝聚力、先锋战斗力,扎实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七个一主题活动”“学党史、强党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中铝作贡献”活动等各阶段任务,确保学出实效、作出成效。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工作创新、强化宣传引领、强化统筹协调。

九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专题学习+集中研讨”的方式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重要论述,并聚焦在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中如何弘扬长征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打赢“净利润保卫战、市场开发攻坚战、‘两金’阻击战”三大“战役”的实际行动。一是要坚定实现“双百亿”的必胜信心,用好“对标先进管理提升”这一工具,积小胜为大胜。二是面对公司“十四五”征程中出现的“雪山”“草地”“娄山关”“腊子口”,要做到不畏艰难、迎难而上。三是要紧紧依靠职工,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之力。

十二冶党委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的主题开展讨论。研讨会指出,党的历史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通过学习党史能正确认识现在、科学把握未来,进一步增强奋斗本领。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收获智慧、得到启发,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学习党史要学到政治上的“三力”,即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学习党史要学到精神上的“三牛”,即传承弘扬孺子牛精神的“忠”,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传承弘扬拓荒牛精神的“拼”,努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传承弘扬老黄牛精神的“实”,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夯实企业发展基础。

天津建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2021年党建工作会会议时提出,2021年是天津建设凝心聚力、竭尽全力扭亏脱困的关键之年,企业上下要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不懈奋斗、勇往直前,把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真正落到实处。要认清开展“三大整顿”的必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上,坚决防止“两张皮”“走过场”等现象,确保打赢“两战一仗”。天津建设全体干部员工要充分认清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 ,找出与先进企业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树立必胜的信念,调动广大干部员工主动创新求变的工作热情,团结一心,确保企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促进天津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干部员工作风不断增强、品牌形象不断提升。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