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中国铝业持续盈利季报业绩“亮眼”

来源: 中国经济网时间: 2017-05-04作者: 管理员

中国经济网2017年4月26日版面/位置:产业市场

4月25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铝业”)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实现利润9.2亿元,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实现了“开门红”。中国铝业一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1倍,累计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近4倍,累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倍。

今年以来,中国铝业紧抓市场向好、需求升级的有利时机,及时调整优化经营策略,加强生产经营组织,施策电解铝节能环保降碳技术的推广、员工考核激励、生产成本控制、两金压缩、参股企业管理等精准管理,企业管理系统生产管理各个环节专项全面铺开,能源管理系统大能源降本付诸实施,智能制造实施方案形成雏形,营销管理做到了跑赢大市、创收增效,物流运输助力于实体企业降低成本,海外开发项目稳步推进,风险防控措施得到进一步落实,主要经营指标得到持续改善。

“应该看到,中国铝业实现开门红并非偶然,一方面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另一方面中国铝业从年初开始,坚持底线思维原则,全面推行精准管理,继续开展降本增效专项行动,锁定责任,挂钩考核,为实现利润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铝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铝业并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良好业绩,而是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不足,对一季度未完成成本考核目标的三家企业,派出了由公司领导带队的专项工作组深入现场,与企业一起分析原因,查找差距,制定措施。

记者链接中国铝业3月23日发布的2016年业绩报告:“全年实现利润总额约16.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倍。”时隔仅仅一个月时间,中国铝业又交上了一份亮眼成绩单。这些数据说明,在蛰伏了长达数载的行业严冬之后,中国铝业凭借苦练内功,积蓄了强劲的发展势能。

面对连续取得的良好业绩,中国铝业提出坚持成本领先战略,坚决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据了解,日前,中国铝业路演团队在香港和新加坡进行了中国铝业2016年度业绩路演,受到了投资机构极大关注。短短几天时间,路演团队与投资者举行了27场见面会,会见了包括摩根大通、贝莱德、花旗、高登、汇丰、德银、中金、美银美林、麦格里证券、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等90家投资机构的股票和债券投资者。

众多投资机构认为,2017年,随着中国政府持续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措施严格执行,将为合规企业带来更好的市场环境,作为合规经营、环保达标、技术先进、一体化程度高的中国铝业必将更多获益。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