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各单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1-16作者: 张萌  孙成哲  闫格  欧阳银坤  魏萍

实干担当奋发有为

中铝集团各单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中铝集团各单位通过各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不竭动力。

集团运营优化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一流企业新篇

11月11日,中铝集团运营优化部党支部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一流企业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该部门全体干部员工以及集团所属企业专职董事共4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求,增强全体党员赶一流、创一流的意识,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营造浓厚氛围。

该党支部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论述。该党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什么是世界一流企业”“如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等主题畅谈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是中铝集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的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引领性重大任务。中铝集团运营优化部作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实施方案的牵头编制部门,要把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抓手,系统研究谋划、科学精准实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铝一贯到底。

中铝股份安全环保健康部:结对共建聚合力  互学互促共提升

11月10日,中铝股份安全环保健康部党支部与包头铝业安全环保健康部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结对共建互学互促活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铝股份安全环保健康部党支部书记讲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为题,重点解读了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等关键词,围绕为什么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为什么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中铝股份如何落实绿色低碳发展、安全环保部门如何落实绿色低碳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包头铝业安全环保健康部党支部党员围绕脱硫改造、科技兴安、标准化班组建设等内容作了分享交流。两党支部热烈讨论了在安全环保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此次结对共建互学互促活动,是双方党支部共同推动党建和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促进了中铝股份本部与所属企业的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中铝股份生态环保、安全管理等各项措施在基层落地落实落细,助力中铝股份绿色低碳发展。

中铝山东企业:共绘同心圆  奋进新征程

近日,中铝山东企业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并向与会人员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书籍。中铝山东企业部分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以“共绘同心圆、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中铝山东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遵义铝业:学报告 强担当 凝共识 聚人心 谱新篇

日前,遵义铝业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遵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陈正奎副教授作专题辅导。

宣讲结束后,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遵义铝业全体干部员工要站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要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党工团组织要系统部署、制订计划、精心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冲刺四季度,千方百计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谋划好2023年各项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

中铝物流贵州公司:内外兼修  知行合一

 近日,中铝物流贵州公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当前中铝物流贵州公司正处于冲刺四季度、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员工要强化市场观念,做到内外兼修、知行合一;梳理工作中的难点重点,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降本增效等中心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奋发有为,以实干担起责任,以能力推动业务,以成绩展现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