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资本异地数据灾备平台上线试运行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1-16作者: 杨远

本网讯  近日,中铝资本异地数据灾备平台上线试运行,实现北京和云南两地设备互联互通,并成功完成中铝保险经纪核心业务系统首个业务数据备份,标志着中铝资本数据安全管理迈出坚实步伐,进一步提高了业务系统防灾抗灾能力。

为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信息化建设,积极适应业务快速发展需求,为业务安全、持续、稳健运行保驾护航,中铝资本于今年9月启动了异地灾备建设,结合业务系统应用特点,选用当前较为稳定的灾难备份技术,采取本地存储和异地数据备份的双重防护手段,推动实现关键数据和关键业务灾难后快速恢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系统在开发过程中面临技术人员无法前往异地现场等诸多困难,中铝资本协同所属云晨期货选优配强骨干人员组成项目攻关组,反复调研论证,制订了一系列技术方案,并采取“云建设”方式线上完成异地灾备搭建,经过多次模拟实景推演,最终成功实现了异地灾备平台按期保质上线。

该平台的成功上线试运行,将有效提高中铝资本信息系统数据安全保障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为构建“金融+科技+应用”的新型金融生态体系奠定坚实基础。据悉,下一步,中铝资本将扎实推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聚焦服务业务场景和用户需求,为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