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加快推进《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图》编制

来源: 经济观察报时间: 2021-03-15作者:

据《经济观察报》消息  3月10日,科技部召开碳达峰与碳中和科技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提出要抓紧研究形成《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方案》,并要加快推进《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图》编制以及推动设立 “碳中和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重点专项。

会议提出,科技创新是同时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要认真研究如何更好发挥科技在整个碳达峰、碳中和中的战略支撑作用。要解决好在经济结构、技术条件没有明显改善条件下,温室气体减排等约束强化将压缩经济增长空间的矛盾问题。

围绕加快碳达峰、碳中和,会议部署了三项工作:一要抓紧研究形成《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方案》,统筹推进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二要加快推进《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图》编制,提出我国碳中和技术选择、发展路径和有关部署建议。三要推动设立“碳中和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重点专项。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