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国华调研中铝材料院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4-04-16作者: 王卫 吴永福

本网讯  4月12日,中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叶国华到中铝材料院调研。

叶国华听取了中铝材料院关于专业研究院建设、创新体系改革、生产经营、人才培养、党建工作、专项工作汇报,就专业研究院建设和定位、院企融合、项目布局、创新能力等事项与中铝材料院领导班子、科研骨干深入交流探讨。

叶国华指出,中铝材料院近年来改革发展成效显著,院企融合更加紧密,服务主业作用凸显,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未来要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四大底层逻辑,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新中铝”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对于数字化专项工作,叶国华强调,中铝材料院要坚定不移地推动数字化平台项目建设。一要做细方案设计阶段工作,确保信息化架构的先进性,充分调动中铝高端及集团内部专业人员积极性,集中推动项目建设;二要面向平台应用,探索建立统一的数据标准等;三要高标准搭建平台核心模型,提升其精准度;四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把控好外部合作开发项目产权边界;五要加强平台应用示范,加大科研人员数字化研发能力培训,在使用过程中不断修改完善平台功能。

中铝材料院负责人、首席专家、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部分科研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