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向东会见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4-04-16作者: 李文锐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李文锐)4月15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石磊在集团总部会见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总裁、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董建雄一同会见。

段向东对戴和根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铝集团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中铝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铝的重要批示精神,着力提升重要矿产资源和重要金属材料安全保障能力,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重塑“四大专业研究院”,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中国铁建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领军企业,业务范围广,特别是在施工建设、重大装备研发、运营模式等领域的经验做法值得中铝学习。中铝集团与中国铁建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国内外合作维度,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施工建设、区域物流等领域合作,共谋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戴和根感谢中铝集团的支持和信任,并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建有关情况。他表示,当前,中国铁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国铁建在智慧矿山建设、无人驾驶技术应用、高海拔矿山开发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中铝集团作为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头部企业,产业链涉及领域广泛,双方合作契合度高。中国铁建愿为中铝集团提供专业服务,希望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矿山建设、高端装备制造、物流运输等方面深度挖掘合作潜力,不断深化产业链协同,加快新质生产力发展,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武建强,双方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