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有色篇章的青春答卷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5-04作者:

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有色篇章的青春答卷

——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

2023年五四青年节寄语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铝集团党组祝全体中铝青年节日快乐!对广大青年朋友们和各级团组织取得的好成绩、作出的新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集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等决策部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集团打造全球有色金属产业排头兵、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和先进材料保障主力军、行业创新和绿色发展引领者的战略使命更加稳固。

我们欣然地看到,在集团党组和中央企业团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共青团组织带领中铝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青春建功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涌现出一大批展现新时代职业形象的文明号集体、展示新时代技能人才风采的岗位能手、彰显新时代青年勇敢担当精神的突击队、志愿者。在经营管理、提质增效、绿色低碳发展、对外合作交流等领域,青春力量更加强劲;在科研攻关、市场开拓、矿产资源保障、关键材料保供第一线,青春智慧加速凝聚;在乡村振兴、防灾减灾、驻厂服务最前沿,青春身影愈发清晰,新时代中铝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样子更加凸显。

集团党组明确提出,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资源特强为保障,以高端先进有色金属材料开发为关键,以绿色低碳低成本和数智化建设为基础,以与主业紧密相关的多元产业差异化发展为支撑,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世界一流优秀有色金属集团。美好蓝图已经绘就,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干抱负、实现人生梦想提供了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迫切需要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体中铝人在集团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挺膺担当、冲锋在前、再立新功。党组希望广大青年:

一是砥砺昂扬向上的拼劲,做勇于奋斗的中铝青年。要牢记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亮丽,传承“励精图治、创新求强”的中铝精神,弘扬一代代中铝人产业报国的优良传统,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以更高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跟党奋斗、强国兴企”的具体行动上。二是砥砺奋勇前行的闯劲,做敢于担当的中铝青年。要牢记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从老兵工精神、普朗精神、精标准控精神、博法精神、中铝工匠精神、0.3克锗精神等企业先进典型精神中,汲取心中有责、眼中有事、手中有活的担当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敢担当。三是砥砺百折不挠的韧劲,做勤于实干的中铝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珍惜时代机遇和建功平台,努力成为集团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格局、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现代产业链链长的先锋力量,以唯实唯先、善作善成的真才实学报效国家、服务企业、成就个人。四是砥砺精益求精的钻劲,做善于突破的中铝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牢记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积极对标学习身边的劳模先进、朋辈榜样,主动到基层一线岗位蹲苗壮骨、锤炼品格、强健体魄,发奋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等各个方面知识,开阔思路、创新思维、钻研探究,不断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综合能力。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将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抓实抓牢。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团组织要坚定践行“四个始终成为”,坚决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纵深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办好“青马工程”,打造同步提升精神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的“青训营”,培养推荐更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复合型青年人才,帮助青年在集团改革发展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历史于时序更替中前行,梦想在团结奋斗中实现。青年朋友们,中铝正青春、你们正青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发扬五四精神,涵养志气骨气底气,心系“国之大者”,立志民族复兴,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有色篇章的青春答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