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雄调研中铝海外、中铝开投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3-14作者: 梁晓晖 张明阳

本网讯  3月9日,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董建雄先后到中铝海外和中铝开投调研。

董建雄看望了中铝海外南沙驻地全体员工,关心了解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家企业工作汇报,对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董建雄强调,中铝海外全体干部员工要深刻领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在中铝海外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在海外资源获取、服务集团海外开发和价值创造上实现新突破,打造中铝集团海外开发的亮丽窗口,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一要在矿产资源获取、海外资源并购上深入开展工作,牵头做好项目可行性研究前期准备工作和对战略单元的服务支持工作。二要发挥集团对外统一协调服务作用,为战略单元实施海外资源并购提供解决方案。三要充分发挥懂规则、懂语言的优势,定期组织交流会,打造国际技术交流合作平台。

董建雄强调,中铝开投要持续锻造专业投资能力,为集团产业转型赋能,为集团构建拓展前瞻性、战略性产业探路。一要重点关注高端民用品及下游消费项目,紧密跟踪当前国际最新发展趋势,为集团上游生产与加工产业发展发挥引导作用。二要将再生铝产业领域作为重点研究方向,深度解析产业链条、分析项目投向,为集团布局再生铝产业建言献策。三要重点关注新型产业上游原材料,洞察技术指标与技术难点,为集团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出谋划策。四要围绕集团主责主业、核心产业链,不断强化自身投资专业属性,探索与其他战略单元的错位发展和协同发展,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