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1-19作者: 罗霄

本网讯  (记者 罗霄)1月18日,中铝集团召开1月安全环保例会,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安全环保工作作出安排。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田永忠主持会议。

刘祥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多次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政治自觉,就是要自觉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对标看齐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

刘祥民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安全工作,坚持始终把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思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锤炼过硬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守土有责”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提升本质安全。要通过本质安全水平的提升监控和纠正人的不安全行为、弥补人的行为失误。要大力实施科技兴安,开展高风险领域“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研究,积极采用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和新材料,提升设备设施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加快矿山智能化建设步伐。三要集中力量开展“安全管理强化年”活动。各单位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思想观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基础能力、科技兴安本质安全,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四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所在地政府疫情防控的新要求和新举措,因时因势优化本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着力“保健康、防重症”,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平稳转段和生产经营稳定。

刘祥民强调,集团全级次企业要深刻领会“绿色发展是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总开关”的核心要义,将集团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实化为具体的路线图,每项任务都要见人、见事、见思想、见责任、见行动。新年伊始就要按照严的基调、实的要求把全年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设计好、布置好、落实好。

田永忠要求,各单位要高度警惕,压实各层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统筹安排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排查治理,落实好重点岗位应急值守及领导带班,保持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降,切实强化安全工作措施落实,为员工过一个祥和的春节,为迎接两会召开,为疫情防控平稳转段,为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上,中铝股份、中国铜业、中铝国际、中铝资产、中铝高端、中铝环保、中铝智能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2023年本质安全项目。

会议还开展了承包商安全管理标准化体系培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