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追忆江泽民同志视察中铝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2-01作者: 贺自强 梁国峰 董建宇 高原 张冬波 黎明勇

1986年至2002年,江泽民同志曾先后到中铝集团所属企业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职工。

视察包头铝业  1986年4月16日,江泽民同志到包头铝厂(现包头铝业)视察。在视察当时的801电解车间时,江泽民同志了解了企业产品质量控制、生产经营以及扩建工程建设等情况,给了包铝干部职工极大鼓舞。他指示,包铝要加强与国内先进地区和企业的横向经济联合,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江泽民同志在包头铝厂视察

视察抚顺铝业  1990 年10月29日,江泽民同志在视察抚顺铝厂(现抚顺铝业)101、110车间时作出指示:“像这样的工作环境不改造怎么能行,非进行技术改造不可!”在视察后的十年间,几任辽宁省委省政府、抚顺市委市政府领导和企业班子积极落实江泽民同志指示要求,制定改造方案,争取国家环保改造政策,终于在2001年成功启动抚顺铝厂一期环保改造项目并顺利投产。

江泽民同志在抚顺铝厂视察

视察贵州铝厂  1991年12月23日,江泽民同志到贵州铝厂第二电解铝厂视察。视察过程中,江泽民同志对职工文化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和成本、产品销售、引进设备消化情况十分关注。听取汇报后,他高兴地说:“看来,你们的产品不积压,主要是质量好、成本低。” 

江泽民同志在贵州铝厂视察

江泽民同志视察贵州铝厂时签名留念

视察东轻  1995年6月19日,江泽民同志到东轻视察。江泽民同志听取了东轻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东轻装备产能、军工产品保障、出口贸易等情况。他高兴地说:“你们为军工做了大量的工作,你们也算是军工厂了。”“你们做得很好,机制改变了,经营效果也好了,你们要继续做好转机建制工作。”“东轻厂真是繁花似锦,前途无量。”当日中午,江泽民同志在下榻的宾馆为东轻题词:深化改革 加强管理 增强后劲 提高效益。

江泽民同志在东轻视察

江泽民同志为东轻题词

视察中州铝业  1996年6月2日,江泽民同志到中州铝厂(现中州铝业)视察,听取了关于中州铝厂的情况汇报,询问了有关问题,江泽民同志在参观厂区时还亲自登上了全厂最高的焙烧车间顶部纵览了厂区全貌,指示国家计委、中国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中州铝厂问题。

江泽民同志视察中州铝厂并听取工作汇报,与现场同志一一握手

江泽民同志在中州铝厂视察

视察西南铝  2002年5月22日,江泽民同志在重庆考察期间,亲临西南铝视察,对企业生产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成效给予高度称赞,给全体干部职工以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他指示:“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许多这样具备很强技术能力的国有企业,一定要下大力气把企业办好、办强。” 

江泽民同志在西南铝视察

江泽民同志视察西南铝时签名留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