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德辉出席铝加工产业及高端制造发展座谈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19-10-28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10月23日,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德辉主持召开铝加工产业及高端制造发展座谈会,听取集团相关部门、铝加工事业部对铝加工产业及高端制造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铝加工事业部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和西北铝“3+1”进展情况。随后,铝加工事业部班子成员和员工代表围绕中铝高端制造公司未来发展,从明确发展定位和目标、研究制定发展规划、强化军工保障能力、创新管控运营机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集团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战略发展部、资本运营部、军工配套管理部等有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战略规划、资产整合、业务管控、机制创新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余德辉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赞同。他表示,组建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团铝加工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为中铝铝加工企业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大家对中铝高端制造公司的发展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对于进一步推动中铝集团未来铝产业发展很有帮助。

余德辉对中铝集团铝加工产业及高端制造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讲政治的高度抓整改。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以实现国防重大工程和重点型号的有色金属材料100%自主保障为目标,持续推进“红旗工程”建设,坚决推动“3+N”改革,打造更有活力动力的军工配套企业,建成世界一流有色金属领域军品保供企业,充分满足国家需求,让红旗高高飘扬。要坚持以军带民,将军用铝材技术积累和研发能力推广应用于民品,抢占行业顶端,引领行业发展。

二要理清发展思路,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中铝铝加工要以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组建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以新的姿态、新的思路、新的方式,团结一心、奋发进取,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高端制造产业集团,为推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我国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按照集团“4+4+4”的发展战略,坚持走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国际化的路子,探索打造“1+2+N”的产业发展格局。

三要坚持斗争精神,实现更高程度的创新突破。要坚持科技引领,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推进“政产学研用”有机结合,加快产业链向价值链的高端延伸,引领我国高端材料研发制造转型升级,迈向世界一流。要创新投入机制,虚拟分割军用、民用设备,采取不同的投资和使用管理模式,建立以履行政治责任为基础的理性投入机制。要坚持深化改革,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切实搞活体制机制,充分激发企业活力。

中铝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铝加工事业部班子成员、员工代表参加会议。(丁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