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非中国铜业及所属单位投资企业使用“中铜”“云铜”“云冶”等字样的公告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3-02-20作者: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铜业,是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集团”)的重要战略单元之一。2007年8月,中铝集团与云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铜集团”)进入中铝集团。2016年3月,中国铜业将工商注册地址从北京迁入云南,成为首家总部落户云南省的“中字头”中央企业。2017年4月,中国铜业与云铜集团实行一体化管理,中国铜业正式实行北京与昆明双总部运行。2018年12月,云南省与中铝集团深化战略合作,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冶金”)及中铝集团的其他铜资产整体注入中国铜业。

中国铜业具备完整的铜、铅锌产业链,拥有云南铜业、驰宏锌锗2家A股上市公司,所属企业分布在境外7个国家,国内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国铜业、云铜集团、云南冶金及相关下属单位拥有“中铜”“云铜”“云冶”等相关企业字号的使用权,并合法拥有“中国铜业”“中铜”“云铜股份”“云铜”“云冶”“云冶集团”等系列注册商标。秉承对广大消费者、投资者、合作伙伴和社会公众负责任的态度,中国铜业特此公告如下:

一、我公司及所属单位与附件《非中国铜业及所属单位投资企业使用“中铜”“云铜”“云冶”等字样的企业名单》所列的133家公司及其所属公司不存在任何隶属或股权关系。

二、该133家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人员的任何行为,我公司不知情,与我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三、我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消费者、投资者、合作伙伴及社会公众,切勿相信或参与该133家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以中国铜业、云铜集团、云南冶金及相关下属单位名义宣传、开展的任何投资、交易及其他活动。

附件:非中国铜业及所属单位投资企业使用“中铜”“云铜”“云冶”等字样的企业名单2.20.xlsx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

2023年2月20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