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5-30作者: 郭志民

谱写银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中铝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网讯  (记者 郭志民)5月26日,中铝集团和中国农业银行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与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签约。中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叶国华与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旭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段向东对中国农业银行长期以来给予中铝集团的坚定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铝集团有关情况和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形势。他说,当前,中铝集团聚焦打造科技创新、矿产资源、高端先进材料“三个特强”,加快绿色低碳低成本和数智化建设,大力推进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提升清洁能源使用占比,推动铝铜铅锌及关键小金属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和协同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段向东表示,中国农业银行网点布局与中铝集团的产业布局高度匹配,双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基础扎实。希望中国农业银行一如既往支持中铝集团发展,共同在深化跨周期战略合作、提升战略资源配置能力、加强绿色金融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实现银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同时,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推进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谷澍对中铝集团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农业银行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农业银行机构布局贯通城乡、覆盖全域的经营特点以及持续健康发展的经营业绩和“三农”普惠、绿色金融、数字经营三大发展战略。他说,近年,中国农业银行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定位, 坚持将做好制造业金融服务特别是将服务支持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长作为重要着力点,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谷澍表示,多年来,中国农业银行与中铝集团在重大项目建设、项目并购、司库建设等方面合作密切、成效显著。期待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携手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有色金属行业转型升级、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农业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中铝集团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持“诚实信用、公平自愿、平等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基本原则,建立持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党建共建、科技金融、企业金融业务等方面深化合作,积极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实现双方战略合作全面深化和高质量发展。

中铝集团财务产权部、资本运营部、中铝资本负责人,中铝股份、中国铜业财务部负责人;中国农业银行金融市场部、大客户部、信用审批部、北京分行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