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国华会见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加旺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3-08作者: 郭志民

本网讯  (记者 郭志民)3月7日,中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叶国华在集团总部会见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加旺一行,双方就携手服务国家战略、深化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叶国华对刘加旺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铝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在“双碳”背景下的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他表示,中铝集团紧紧围绕党中央赋予的“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战略定位,积极践行保障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和关键材料供应的责任使命,着力提升有色金属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近年,在有色金属行业景气上行的背景下,集团以全要素对标为抓手,不断调整优化布局、降本增效、提升价值创造能力,经营业绩显著提升。在财务结构方面,集团高质量建设“一体两翼”财务管理体系,为业财融合和优化与银行合作模式奠定基础。当前,中铝集团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加快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与中国农业银行加强沟通交流,探索银企合作新模式,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同时,为服务国家战略、推进制造强国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刘加旺表示,作为四大国有银行之一,中国农业银行具有点多面广、城乡联动等独特优势。中国农业银行与中铝集团使命愿景高度契合,合作基础深厚、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拓宽在绿色债券承销、重大项目融资、司库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广度和深度,巩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农业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中铝集团调结构、降成本、拓市场、控风险提供更多支持,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

中铝集团有关部门、战略单元负责人,中国农业银行有关部门、分行负责人参加会见。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