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向东指导中国铜业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踔厉奋发有为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1-31作者: 秦萍

本网讯  1月29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出席并指导中国铜业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中国铜业要强化责任担当,踔厉奋发有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波主持会议。中铝集团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国铜业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许波代表中国铜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中国铜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段向东对中国铜业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查摆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段向东就中国铜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铝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开展一切工作和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导向,作为对本职工作尽职尽责的衡量尺度,作为凝聚干事创业精神力量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确保企业改革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实效。要把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结合年度党建责任制考核反馈问题、述职评议考核检视问题等,一项一项深研究,一条一条定措施,做到措施可量化、进程可监督、效果可检查。要坚持开门整改,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实效让干部服气、群众满意。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主动认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挂牌销号,逐条逐项推进落实。

三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矩,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坚决不碰高压红线。要坚持警钟长鸣,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管好家属和身边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踔厉奋发有为。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刻理解大局,准确把握大势,把服务国家战略与贯彻落实集团“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战略使命高度统一、有机融合,对标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总规划,聚焦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总目标,强化系统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执行力提升,奋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中国铜业高质量发展。 

许波代表中国铜业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推动工作,切实把整改效果体现到思想的升华、党性的提升、作风的改进、工作质量的提高上。

中国铜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