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党组中心组召开第9次学习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8-01作者: 常小莲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常小莲)7月31日,中铝集团党组中心组召开第9次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等内容。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祥民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中铝集团党组领导刘建平、叶国华、董建雄、皇甫莹、田永忠、魏成文参加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把中铝集团自己的事情做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更加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更加自觉捍卫“两个确立”,三是要更加用力推动管党治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中铝集团有多个重要子企业分布在广西、云南、内蒙古、青海等少数民族聚集地区,现有1.8万余名少数民族职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不仅是集团党组的政治责任,也是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过程。一要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认真做好民族工作的重点工作,三要切实加强民族工作的组织领导。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用心抓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矿产资源在中铝集团产业中有着与“三农”相当的地位,事关集团发展的基础,事关行业供应链安全,我们要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观点立场方法认识和解决问题。一是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二是在为民上要更加用心,三是在导向上要更加鲜明。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党组办公室、资本运营部、人力资源部、运营优化部、党群工作部、法律合规部、巡视办公室、新闻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