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祥民到九冶、六冶调研时要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5-14作者: 刘曼 刘晓宁

本网讯  5月12日至13日,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到九冶、六冶调研,倾听基层员工意见建议,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董建雄一同调研。

5月12日,刘祥民首先到九冶咸阳区域部分重点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施工生产、安全管理、创誉创效等情况,并在九冶咸阳纺南城项目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建设进展、BIM技术应用等情况汇报。刘祥民对九冶BIM技术的创新应用给予高度评价,强调要站在打造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新模式的高度,大力加强BIM技术应用、推进项目管理升级,将BIM技术落到实处,实现“前端设计管控+现场施工指导+后期竣工结算”全覆盖,不断提升创新创效能力,夯实管理根基。

随后,刘祥民前往九冶本部,参观了企业展厅及施工现场远程指挥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九冶工作汇报。刘祥民对九冶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努力,在专业化管理、钢结构、BIM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刘祥民对九冶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发挥“钢结构、铝应用、工业领域”三大优势,聚焦“合同量、产值、营收均过百亿”三大目标,锻造“市场化程度高、业务涉及面宽、资质证书丰富”三大长板,把企业做大实力做强品牌做响。二要深入开展全要素对标,以价值创造为导向,深入挖掘降本增效潜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三要加快转变观念,牢固树立“系统性改革”意识;坚持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活力,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加快改革步伐。四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企业实际,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5月13日,刘祥民一行到六冶科技重工生产车间、六冶郑州广播中心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参观六冶展厅,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安全施工和铝材应用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坚决把工程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落到实处,通过创新工艺技术,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和企业发展的亮丽名片。在六冶展厅,刘祥民一行通过智慧工地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与云南弥玉高速公路项目一线人员进行了对话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祥民听取六冶生产经营情况、近两年主要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全要素对标工作等汇报,对六冶干部员工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举措给予肯定。他指出,六冶有着良好的传统,干部员工作风过硬,广大干部员工有干事的愿望、有干好事的积极性,特别是近年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公司上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推进各项管理改革,在强化对标补短板、优化业务结构、规范工程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一批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针对如何推动中铝国际工程业务板块工作再上新台阶,刘祥民强调,要下好先手棋,提升经营意识,注重商业模式创新,既要“干好活”,也要“能挣钱”,通过扎实管理科学经营创效,提升广大员工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要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契机,进一步更新观念、转变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他表示,中铝国际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精心锻造长板,提高专业化素养,打造富有竞争力和议价能力的“杀手锏”;调研组会将九冶、六冶提出的共性问题带回去认真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推动中铝国际育先机、开新局创造条件。

董建雄要求,九冶要加强项目经理团队组建,建立完善人员分流机制。中铝国际要充分发挥本部作用,做好项目风险评估,助力九冶提升资质等级、拓展资质种类、抢占市场先机。中铝国际、九冶及各施工单位要联合起来用好市场经济的“两只手”,提升市场研判能力。六冶要在提高市场意识、树牢成本意识、增强安全意识、提升科技创新意识等四个方面下功夫,打造海外市场和工程用铝两个成长点,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切实增强亏损企业治理的紧迫感,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推动提质增效和亏损企业治理取得成效。

中铝集团办公室、中铝国际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