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召开2021 年社会责任报告及降碳报告编制启动视频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12-27作者: 龙登云

本网讯 (见习记者 龙登云)12月22日,中铝集团召开社会责任工作及ESG体系建设培训视频会。

会议回顾了中铝集团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及降碳报告的编制情况,对编制中铝集团《202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1降碳报告》及相关案例、图片征集工作进行了说明,总结了集团过去一年社会责任工作亮点,并对明年的社会责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大公责任云首席专家钟宏武作了社会责任及ESG工作培训,介绍了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最新政策及中国企业ESG体系建设情况,并对中铝集团ESG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明确相关工作责任人、联系人,倒排时间表,确保相关工作“有人管、有人干、干得好”。集团各部门要根据报告编制通知要求,认真填报素材清单。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2021年履责亮点,做好案例、图片的征集报送工作,通过集团社会责任报告、降碳报告展现各单位履责风采。在开展社会责任工作时,要做到对标一流,提升质量;清单管理,规范评估;履责实践,强化宣传;深化认识,加强ESG信息披露。特别是包含上市企业的战略单元,要主动作为,在ESG体系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实现所属上市企业ESG报告发布全覆盖。相关战略单元有条件的非上市企业,要积极编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充分展示中铝企业负责任发展的良好形象。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