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获奖并成为中国首批ESG示范企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12-13作者: 白羲

本网讯  12月3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的“第十三届《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会暨ESG中国论坛2021冬季峰会”在京召开。会议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对2021年中国企业300强(国企100强、民企100强、外企100强)以及19个重点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管理水平与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特征进行了系统分析和评价。中铝集团获评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有色金属行业三强、2021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13名,获得“责任金牛奖·责任供应链奖”。会议同时公布了中国首批10家ESG示范企业,中铝集团成功入选。

据悉,2021年,300强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平均得分为36.1分,其中国企100强平均得分为55.4分,中铝集团凭借优秀的社会责任实践,取得78.5分的成绩,达到四星级水平,处于领先者阶段。这一指数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排名第1,比第2名高3.7分。

截至目前,中铝集团已连续16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提供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在报告编制过程中,中铝集团注重提高报告创新性,报告开篇设置“创新求强二十载,同庆建党百周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年度聚焦,彰显企业励精图治二十载,央企为民勇担当的责任情怀。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