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举办企业文化建设与品牌管理培训班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18-05-02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4月19日至21日,中铝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与品牌管理培训班在中铝党校举办。集团相关部门、有关板块事业部及实体企业共6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宗旨,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自觉为核心,以落实集团企业文化工作会精神为主题,通过解读会议文件内容,强调了新时代集团党组对企业文化建设的明确要求和工作重点;利用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案例分析的方式,讲授建设卓越企业文化、推进品牌管理的方法和路径;以组织主题讲座形式,分享工作经验、组织互动交流;通过召开专题会,围绕树立卓越中铝形象品牌和创建中铝知名产品品牌,形成中铝一流品牌影响力等内容,组织了专项研讨。同时,就整体推进下一步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管理工作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按照集团领导要求,在培训班结束时组织了结业考试并颁发了结业证书。党群工作部进行了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在开班动员会上,要求参训人员深刻认识企业文化对实现集团战略目标的引领作用,充分理解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出了要具备“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要坚信“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要坚定“聚沙成塔”的意志。以培训促提升,达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进,拓宽思路、明确方向,增强工作执行能力和管理水平。在总结阶段,要求学员要在理解上下功夫,做到学懂弄清,注重贯彻制度、注重融会贯通,做到责任明确、安排具体、手段丰富;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工作任务有分解、有评价,确保工作落地生根;要在创新上下功夫,在继承中创新,在弘扬发展中创新,在管理手段上创新;要扎实推进品牌建设,按照集团品牌管理年度重点目标,细化工作方案、明确阶段任务,注重工作方法,确保工作实效。

党群工作部首次通过集团蓝信平台以无纸化方式组织了此次培训。参训人员通过手机蓝信平台,实现了报名、签到、考勤,领取学习资料、学员手册,参加考试等。组织者通过蓝信平台组织了试卷分析、培训效果测评、安排座次及研讨分组、通知重要事项,实施后勤保障等工作。无纸化培训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改善了管理模式、保证了信息更新的及时性与准确性,对集团互联网+培训模式进行了实践探索。(田雨)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