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与党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4-01-23作者: 张潇潇

本网讯  (记者 张潇潇)1月20日,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与党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总结中铝集团党组、纪检监察组2023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研究谋划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报告了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专题会商之前,中铝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中铝集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段向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中铝集团各单位要坚持思想引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对重要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中铝集团党组通报了2023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思路。2023年,中铝集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优秀有色金属集团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中铝集团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3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提出建议。2023年,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推动全集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紧紧围绕中铝集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立足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两手抓”,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关键少数”持续发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中铝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结合中央巡视和日常监督、案件查办情况,中铝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建议中铝集团党组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二十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聚焦“两个责任”深化政治监督,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推向纵深。

段向东要求,中铝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体系、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做到领域过程对象全覆盖、教育制度监督齐发力、标准质量效果共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指出的问题、自查发现的问题严肃对待、统筹把握,制定针对性措施,一项一项“清零销号”,持续以严的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四责协同”,持续明晰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深化新中铝建设的发展优势。

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党组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巡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