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召开第四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通报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10-24作者: 李文锐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李文锐)10月20日,中铝集团召开第四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通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工作要求,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情况、中铝集团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及化解信访积案情况。

段向东指出,中铝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在中央第23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在集团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强领导下,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学习研讨、高效率推进调研,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局推进:坚持统筹兼顾,高站位部署推进;坚持深学细悟,凝心铸魂提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促发展;坚持严督实导,同向同频抓落实;坚持示范引领,同题共答树标杆。

针对下步主题教育工作,段向东强调,各级党组织一要高度重视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采取有效举措认真解决。二要全力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克服懈怠松劲的心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加注重”重要要求,思想要再聚焦,行动要再聚力,责任要再加压。要进一步把党的创新理论学深学实,在真信促内化、真用促转化上下功夫。三要进一步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要聚焦调研主体、创新调研形式,真正查找和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谋实调研课题。要坚持唯实精神,切实找准问题。要坚持实践导向,精准施策整改。四要进一步把整改整治抓深抓实。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整改整治贯穿始终,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抓好分类整改、专项整治、建章立制。五要进一步把领导督导管深管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督导制度,压实责任、聚焦督导、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

段向东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以中央巡视为契机,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统筹做好改革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等工作,积极营造团结奋进的氛围。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狠抓工作落实。

会上,中铝集团党组主题教育第一、第二、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和中国铜业、玉溪矿业、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东轻分别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党组主题教育第一、第二、第三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