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开展业务培训推动履职能力提档升级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2-18作者: 清莲

本网讯  为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中铝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集团纪检监察组聚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开展了为期4天的纪法知识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涵盖政策法规解读,业务实践经验交流和纪律、安全、保密要求等内容,形式上既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重大政策法规的视频辅导,又有集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的专业讲解,还有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得交流。参训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做到理论与实践学用相长、相融相促。通过此次培训,集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得到了进一步丰富和提升。

据了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特别是党的二十大以来,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着力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持通过专业培训、以干代训、实战练兵等方式,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执纪执法铁军政治意识和履职能力与时俱进。同时,集团纪检监察组总结“混编成组、发挥优势、共同研判、一体推进”的“室组地”联合办案实践经验,汇编办案人员心得,编制《我们在行动》专辑,实现实践经验理论化、办案技巧传承化。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